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在南宁举行

2017年07月26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6日电(王云娜、侯婵怡)今天,“2017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在南宁举行。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发布了“2017广西企业100强”“2017广西制造业50强” “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2017广西民营企业50强” 榜单及广西大企业发展主要研究成果。

据悉,2017广西百强企业中,有67家企业产生研发投入,较上年增加5家。研发投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研发费用总计达到111.92亿元,比上年增长24.74%。截至2016年底,广西百强企业共拥有专利10300项,比上年增长24.19%;拥有发明专利2041项,比上年增长48.33%。

2017广西百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1646.94亿元,增速达到12.13%,为近3年最高增速。2017广西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达到14.82亿元,较上年的13.82亿元提高了1亿元。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169.86亿元和1040.56亿元,双双迈上千亿元台阶。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首次达到50户,超过30亿元的企业67户,较上年增加8户。

百强企业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巨大。2017广西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与全区生产总值比值达到63.84%,较上年提高2.02个百分点。2017广西百强企业共实缴税收总额756.04亿元,对广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贡献达48.58%,带动作用凸显。2016年,有12家企业的纳税总额超过10亿元。

位于前十名的企业依次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

“2017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由自治区工信委、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主题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活动中,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执行董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朱民博士作“全球经济大趋势和特朗普冲击”专题讲座。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