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社部:我国连续四年实现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2017年07月2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朱一梵)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2017年第二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2013年以来,我国连续四年实现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为着力点,促进供需对接和精准帮扶,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卢爱红介绍,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来,累计选派30.4万人,服务覆盖2322个县市区。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稳增长,农民工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全国农民工总量从2012年末的2.63亿人增加到2016年末的2.82亿人。2016年全国农民工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农民工占比为26.4%,比2012年提高2.7个百分点。注重精准施策,通过劳务协作试点、技能脱贫、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等多种形式,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12-2016年,累计帮扶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9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1万人,帮扶28万户零就业家庭中每户至少1人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此外,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现。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市场主体大量涌现,创业成为带动就业增长的重要源泉。落实和完善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加强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支持大学生、农民工、科研人员等群体创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不断显现。近年来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超过450万人,2016年登记的大学生创业人数达到61.5万人。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