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汤臣倍健半年报业绩发布 净利润增长超6成

2017年08月01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31日,汤臣倍健发布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654.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2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29%。

  2017年上半年是公司业务整合、结构性调整后的关键时期,关系到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行自2016年开始实施的全新品牌推广策略,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夯实“大单品”模式,国内电商部分今年首次增加电商渠道专供QS产品,且集中资源借助合资公司健之宝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夯实“大单品”模式,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2017年,汤臣倍健启动“大单品”战役,这是汤臣倍健继姚明代言之后的第二个重大市场战略。

  已拥有较好市场基础和广阔市场空间的健力多氨糖产品作为首个大单品,被纳入“汤臣倍健”品牌之下。公司将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高举高打,将其打造成引爆健康骨骼市场的代表产品,夯实核心单品模式,将市场蛋糕做大,带来新的增量价值,形成新的价值生态链,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电商品牌化,抢占线上市场份额

  上半年,汤臣倍健加大力度布局线上平台,实施“电商品牌化”策略。电商平台的加速发展,为公司整体业绩贡献了较大增量。

  汤臣倍健复制线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到线上,不断强化公司在电商渠道的竞争优势。“汤臣倍健”主品牌严格推行“保线下、保价格、保品牌” 的“三保”核心原则,在2017年首次增加电商渠道专供产品,从线上QS专供品发力,保持并扩大“汤臣倍健”品牌在电商保健食品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与公司旗下运动营养细分品牌“健乐多”及合资品牌“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等共同发力,通过多品牌化策略,抢占更多线上市场份额。

  培养新兴业务板块,发力跨境电商

  伴随着跨境电商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从今年开始,汤臣倍健将集中资源借助合资公司健之宝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汤臣倍健将充分发挥健之宝旗下“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产品品类丰富和知名国际品牌形象的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渠道,令这两个品牌重返跨境电商品牌第一梯队,将其培育为成长性业务,以期未来能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汤臣倍健在电商渠道的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健之宝通过主打爆款、发力平台、重铸旗舰店等措施,带动线下和电商销售,提升旗下品牌“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自然之宝”品牌也借力汤臣倍健在渠道和批文上的优势,整合资源快速卡位国内市场;“美瑞克斯”则全力发展线上电商平台,建立国内旗舰店和海外官方旗舰店。

  除此之外,汤臣倍健还与包括巴斯夫在内的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公司协同创新的研发战略;汤臣倍健联合东方网力、京山轻机、真格基金等共同创建万象人工智能研究院,完成了首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布局。通过2017年上半年的种种努力,作为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之一的汤臣倍健,正实施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从单一产品的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健康价值。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