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景故事:退伍不褪色 走近成都车站退伍“老兵”

2017年08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贾兴鹏)在成都站,有一群“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退伍军人,他们曾豪情万丈,背包与军装是他们无悔的梦想,他们曾忠诚勇敢,部队与军营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八一建军节之际,记者走进成都车站,走进他们的“第二战场”,寻找退伍老兵的故事,看他们如何在平凡岗位中续写军人风采,永葆军人本色。

银华正在指挥通过平过道的车辆和行人

银华,男,57岁,1979年入伍被称为“边关雄狮”的某边防部队。1983年结束4年的军旅生涯,告别部队光荣退伍。退伍至今二十余年一直在铁路运输一线默默耕耘,前后经历了连接员、调车长、信号员、车站值班员、客运员等多个岗位,目前是成都站的一名平过道值守人员。平过道值守工作紧张繁琐、枯燥乏味,耐严寒、顶酷暑、冒风雪,是铁路运输最一线。

冯靖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

冯靖,女,1993年入伍北京总参某部,1997年退伍后便来到成都车站从事客运服务岗位至今,现任成都站客运值班站长。在平时的工作中,冯靖心胸宽广、以诚待人。对待旅客,她始终以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应对,以包容的心成就了从业二十年“零投诉”。

赵玉华正在为购票旅客广播注意事项

赵玉华,女,45岁,1989年服役于海军某舰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少有的“春季兵”,1993年退役后便来到成都车站售票车间工作至今,目前是车站一名售票值班员。售票窗口、售票大厅、自动售取票区……时常看到她巡逻的身影;翻交班本、查排班表、检查显示屏、发放售票备用金、值班点名、上窗口,多少个日夜,她都以军人的标准,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些看似简单的规定动作。

汪杰正在摘除列车制动装置

汪杰,2003年入伍空军某空降兵部队,2004年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退伍后来到铁路系统工作,目前是成都车站的一名连接员。参加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用军人吃苦耐劳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一名连接员,汪杰每天巡检20多公里,检查铁路信号、线路、道岔以及车辆的状态;每天摘取列车制动设备近2000次,衣服至少打湿两件。

李久闻正在瞭望前方安全状态

李久闻,男,1999年入伍空军某部队, 2005年结束军旅生涯,2001年在部队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目前是成都车站的一名连接员。每天弯腰上百次,瞭望上百次,遇高温每天需补充水分5至10升,衣服总是被汗浸湿,这就是李久闻每日的工作状态;确认信号以及是否有障碍物,放置列车防溜装置,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流程他都以一名军人的高标准严格执行。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