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BUCCELLATI股权正式交割 刚泰控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关键性进展

2017年08月02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刚泰集团收购Buccellati公司 85%股权的交割仪式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倍耐力及意大利中国基金会、中国驻意大利商业协会,中国经贸界、意大利经贸界等各位领导和代表们受邀出席了活动,一起分享了中意两国企业在经贸界的又一盛举,这也标志着刚泰控股(600687)离完成收购国际奢侈品品牌布契拉提(BUCCELLATI)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在本次交易中,刚泰集团以1.955亿欧元收购Buccellati公司8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Buccellati原有管理团队与家族成员职务保持不变,将继续参与公司治理与运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亚太市场近年来的消费升级浪潮,刚泰方面与布契拉提董事会达成了高度的共识,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在核心一线城市布局Buccellati终端门店,向每一位珠宝爱好者传递其品牌精神与产品精髓。

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 促进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升级

作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一带一路”覆盖欧亚非60多个国家,沿线总人口数达44亿人口,更催生大批新的市场机遇。依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相关预测显示,未来10年,中国与沿线国家(含欧盟成员国)的双边贸易将达到2.5万亿美元。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Ivan Scalfarotto(伊万 斯卡尔法诺托)表示,很荣幸成为本次签约活动的见证人。中国与意大利在经贸合作中一直形成互补,布契拉提项目正是中意经贸互补的代表。布契拉提是意大利顶级的珠宝品牌,产品工艺独到且享有盛名。他深信布契拉提在刚泰的带领下,必将迎来长足的发展!

刚泰集团董事长徐建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Buccellati项目能够顺利交割,正是因为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外管局、国家商委,以及各大银行、各大中介机构的帮助和支持,刚泰才能实现迈入国际化进程的第一步!同时,本次收购国际奢侈品牌Buccellati也是顺应中国大消费市场升级的潮流之举,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提升自身整体制造工艺水平和促进行业消费升级的应有之举,更是刚泰企业发展上的又一次腾飞。作为境内上市企业,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实施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此次跨境收购,为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促进中国资本与国外资产相融合,贡献了企业的一份力量,也体现了刚泰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责任意识。

与Buccellati携手共赢 完善刚泰黄金珠宝产业的品牌矩阵

Buccellati前大股东Clessidra基金公司代表Marco Carotenuto(马可 卡诺特努托)先生在接受记者提问中说道,Buccellati拥有得天独厚的品牌历史和产品设计、制造优势,在珠宝、银器、钟表三大领域,均拥有独特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技术,一直以来在欧美市场上得到众多高净值人群和各国皇室家族成员的青睐。为Buccellati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大中华区的拓展, Clessidra基金公司将其出售给刚泰,希望通过刚泰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刚泰控股(600687)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公司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号召力,帮助Buccellati升级并进一步完善其全球扩张的战略布局。

事实上,刚泰想做到的,不仅是收购那么简单。

刚泰控股副董事长周锋现场介绍道,公司此次收购Buccellati,在保留其意大利纯正珠宝血统和传统工匠精神的同时,更希望借助其品牌文化和产品工艺,打造出符合国外消费者属性的中国珠宝文化,为全球更多的珠宝爱好者提供彰显自我价值的饰品,完成刚泰控股品牌矩阵中最顶端——“顶级奢侈品”的搭建。

把握中国大消费升级机遇 成为首家切入顶级奢侈珠宝品牌的境内珠宝企业

去年以来,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复苏,消费需求的国内比重将提升,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日前有机构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或达2490亿欧元,其中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达170亿欧元,占到整体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总额的23%,呈现自2013年以来首次上升趋势。此外,多家奢侈品集团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相比上半年呈明显改善势头,其中中国销售表现尤为突出。

若后续跨境并购的相关工作顺利完成,刚泰将成为首家切入顶级奢侈型珠宝品牌的中国珠宝企业,获得近百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品牌、顶尖设计工艺与全球销售渠道。

对此,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刚泰与Buccellati的携手,正是籍着中国大消费升级的机遇,通过引入这一优质资产,对刚泰黄金珠宝产业内的品牌和产品两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同时也是刚泰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需要,Buccellati将针对中国市场,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中国需求与Buccellati文化的正面对接。

对于Buccellati来说,中国市场对于自身的全球化进程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Buccellati总裁Gianluca Brozzetti(杰卢卡 布罗泽蒂)先生在与记者们沟通时多次表示,十分看重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快速增长的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消费品的文化价值、产品品质、专属个性化等方面的认知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这对于Buccellati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据了解,未来Buccellati在持续完善欧美市场的零售门店布局的同时,也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要,加快产业布局,在产品设计上进行创新,以此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责编:孙阳、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