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全程花费约8000元

2017年10月20日09: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全程花费约8000元

  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今年9月12日,他从海南三亚开跑,途经湛江并横跨整个广东,并于10月15日上午回到潮州,全程1300公里,实际跑步时间30天。这30天里,赖文冰跑坏了两双鞋,哭了三次,全程花费约8000元。他曾是家人眼中的“异类”,半年有家不敢回,但他梦想跑遍全中国……

赖文冰在湛江。

  赖文冰在湛江。

  跑31趟马拉松3次落泪

  10月15日早上8时多,赖文冰完成了此次挑战的最后一站:从揭西出发,跑步100公里后抵达终点潮州市人民广场。在亲友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之情的赖文冰泪流满面。

  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赖文冰路上自拍。

  赖文冰路上自拍。

  采访当天,潮州恰逢小雨天气。赖文冰打着伞到小区楼下引领记者时,还穿着那套印有“跑步中国”字样的长跑运动服。跟许多长跑运动员一样,赖文冰身材黑瘦拥有一身腱子肉。

  赖文冰十分健谈,特别是聊起此次长跑的经历时。两年前,他看了一本《十年徒步中国》的书后,便萌生了跑遍中国的想法。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着手准备此次三亚至潮州的长跑挑战。

  从今年9月12日开始,赖文冰在海南三亚踏出了“回家”的第一步,用6天时间从海南岛的最南端跑到最北端,随后从海口乘坐渡船进入广东省的湛江市,开启第二阶段从粤西横穿整个广东省的长跑挑战。

  由于中间几天遇到台风跑步暂停,赖文冰实际跑步天数30天。前29天里,赖文冰坚持一天跑一趟全程马拉松的距离。他每天清晨6点半出发,通常在上午11点之前就可跑完42.195公里。在结束每天的跑步任务后,他会利用下午的时间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到了最后一天,赖文冰一口气跑了100公里,连夜从揭西跑回终点潮州。算下来,在30天里赖文冰足足跑了31趟马拉松。

  这趟1300公里的另类长跑中,赖文冰一共跑坏两双鞋,住宿和餐饮花费8000多元,还曾先后三次落泪。除了最后抵达终点后留下激动的热泪外,另外两次落泪则略显苦涩。“有一次是跑着跑着,回想起自己一路的风吹日晒和艰难困阻,就自己感动哭了。”赖文冰说,另一次则是在中秋节前抵达江门后,发现当地的好友都回家过节而自己仍孤身一人在外地,眼泪就簌簌地往下掉。

  “自己选择的路,含着泪也要跑下去……”赖文冰苦笑着说。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