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男子80万手工造“空客 A320 ”造好后自住或开餐馆

2017年11月30日09:3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 80 万手工造“空客 A320 ”

  近日,因为农民造飞机的视频,让辽宁省开原市的朱跃成了网红。昨日," 网红 " 朱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造飞机是他从小的梦想,他想造出与真正 A320 客机最像的 1:1 模型。朱跃想在飞机造成后开个餐馆或者直接把飞机运到乡下当住处。对于网友的质疑声,朱跃说,如果是炒作不可能付出那么多时间和金钱," 造飞机完全是梦想。"

  男子造飞机成网红

  近日,一则农民造飞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让辽宁省开原市的朱跃因此成了 " 网红 "。

  北青报记者在这则视频中看到,在一个院子里,几个工人围绕着一架初具雏形的 " 空客 A320" 飞机忙碌,从视频中看,这架 " 飞机 " 外观很壮观。朱跃在视频中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飞机,因为买不起飞机就想造一架。这个飞机的机长 37.84 米、宽 36 米、高 12 米,是按照空客 A320 飞机 1:1 制作的,目前已经用了 40 吨铁,花费已经超过了 80 万元。

  朱跃为了梦想造飞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得到了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有的网友称被朱跃圆梦的精神所感动,但更多的网友提出了质疑,质疑朱跃的钱从哪儿来,质疑朱跃在炒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朱跃造飞机的事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呈现在人们视线中,早在两个月前,帮着朱跃造飞机的同伴就开始将造飞机的过程在直播平台快手上进行直播。也因为直播造飞机,这两个账号分别收获了 12.7 万和 10.2 万的粉丝。

  不少网友得知朱跃造飞机的过程在平台上直播后,更加觉得朱跃造飞机的行为是炒作。

  造好后想自己住或开餐馆

  昨天,朱跃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架飞机目前在开原市铁西区工业园区的一个工厂内制造," 场地是一个老板借给我的,他很支持我的想法。" 而之所以选择造飞机是他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是农民出身,之前修过摩托车,干过电焊工,后来自己单干,有了点钱之后就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对于造飞机的事,朱跃称,他的爱人对他也是支持的。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