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餐摊付款码被调包 商家被顾客提醒才发现

2018年01月03日10:5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餐摊付款码被调包 商家被顾客提醒才发现

  餐摊付款码被调包】如今手机支付已经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很多餐馆小摊也习惯用二维码收款,近日成都一条街餐摊付款码都被调包,最多的一家商户损失200多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夜之间,位于北站东二路旁的一条小巷内,十余家餐饮摊位用于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悄悄更换了。从1月1日凌晨5点开始,小巷内吃早餐的顾客开始频繁往来扫码付账。大约三个小时后“换码”一事终于暴露。

  记者了解到,所有被更换的二维码收款人相同,因发现较早所有商家损失在1000元以内,警方回应该行为已涉嫌盗窃,是否属于刑事案件要根据商家的损失来判定。

  顾客在两家店扫码付款收款的竟是同一人

  因地处金荷花市场附近,北站东二路的一条餐饮小巷,在凌晨5点就迎来了顾客就餐的高峰。1月1日凌晨的这个时候天还没亮,包子、面、肥肠粉等摊位的老板们,已经忙活了起来。

  和别的实体零售买卖一样,小巷内的商贩们,也在餐车或店门口的墙壁上贴出了收款的二维码,顾客扫码付款速战速决。

  早上8点左右小巷内的秩序突然间乱了方寸。一位卖炸酱面的商贩胡强(化名)回忆,有位顾客在吃面扫码付款之后,又去了对门的一家店买包子,“他发现不同的店,微信二维码收款显示是同一名字然后走回来问我。

  ”经过查看,胡强发现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上被盖了一层。他立马询问旁边的同行,居然发现对方也遭遇同样的状况,“看看你们的二维码,有人把码换了。”胡强挨家挨户把情况传递了出去。

  一家卖包子的摊位老板回忆,一位顾客在扫码之后发现,二维码收款人的名字和手机上显示的不一样,于是告知了他,“仔细一看原本的二维码被盖住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