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公布2018年地铁开通规划 看看过你家了吗?

2018年01月15日08:49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公布2018年地铁开通规划 看看过你家了吗?

  伴随着燕房线、磁浮S1线、西郊线的三线齐开,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已达22条、总里程608公里、车站370座,其中换乘站56座。

  知道君从权威渠道获悉,2018年,北京还将有望开通三段地铁线路,具体线路为八号线三期四期部分路段(珠市口站至瀛海站)、六号线西延。

  这三段线路重点加密北京西部和南部的轨道交通线网,届时北京地下交通网络将更加高效密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也将再增30公里,总里程达到638公里。

  今年年底将开通8号线珠市口至瀛海站

  为迎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市规划了一条纵贯南北中轴线的轨道交通线路,也就是北京地铁8号线。

  2013年底,8号线一期、二期线路全部通车运营,北至朱辛庄站,南至南锣鼓巷站,全线换乘站达到5座,分别与昌平线、13号线、10号线、2号线、6号线换乘。

  知道君获悉,根据北京市“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到2018年底8号线三期、四期将开通珠市口站至瀛海站路段。届时,8号线的开通区间将进一步延长,但并未实现全线贯通,而等到2020年底,8号线中段线路(中国美术馆站——珠市口站)也将开通,届时这条北京的“地下中轴线”将正式实现南北全线贯通。

  6号线西延工程有望今年年底前完工通车

  北京地铁6号线,是横贯北京市区的一条东西向地铁线路。线路全长53.661km,途径6个区,共设34座车站。工程建设共分三期,其中一、二期现已开通。目前进行的是三期西延工程,计划2018年年底通车试运营。按照规划工程两端分别为金安桥站和五路居站,跨越石景山区和海淀区两个行政区。

  目前,北京地铁6号线运营区段为海淀五路居站至潞城站,途经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5个区,运营里程42.8千米,共开放26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9座。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