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财经中国2017年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2日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和讯财经中国2017年会在京举行

和讯财经中国2017年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1月20日电 1月18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7年会暨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在北京召开,作为新年伊始一场规模盛大的财经论坛,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构建新秩序、驾驭新动能”。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及和讯网董事长兼CEO章知方和现场众多听众一起围炉论道,探索未来中国经济改革的新秩序,寻求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这一增速超出了2017年初大多数人的预期。

  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论坛上就此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运行“稳的基础更扎实,静的动能更有利,好的趋势更明显”,经济发展的成绩突出,超出预期。

  本次年会上,和讯网还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2017和讯315金融白皮书:中小投资者投资陷阱及维权情况数据分析报告》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据和讯网总编辑汪雷介绍,作为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渠道,2017年和讯网315平台共收到31287份投诉,几乎涵盖了互联网金融所涉及的所有领域,包括期货、现货、微盘、非法集资、P2P、虚拟货币、房地产、知识产权、教育等。

  和讯315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投诉者中家庭主妇和退休人员占比很大,根据和讯315收到的投诉情况和多个平台维权群投诉者自行联名统计的结果,投资者总体损失人均在20万到30万之间。

  金融机构寻找目标用户的主要手段是QQ炒股群、微信和业务员,其中以qq炒股群为主,通过这一方式被诱骗的投资者占到62.49%。一些金融机构问题暴露后,在政府重拳整顿下,部分不法行为开始受到遏制。以现货为例,和讯网在调查中发现,21.52%的不法交易所已被政府勒令进行停业整顿,甚至关闭。

  和讯网总编辑汪雷表示,希望《白皮书》能给业界、投资者、政府相关监管部门提供最真实的数据报告,以期共同推进对中国金融投资环境的提升,对中小投资者权益进行更好的保护,共享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及升级带来的红利。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