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意外离世

2018年07月0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海航集团官方网站发布讣告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海航集团截图

王健个人简历: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

王健先生是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现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他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王健先生目前也是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作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领袖,王健先生对中西方文化的深层兴趣与品位帮助其实现诸多成就。王健先生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主导作用,包括其曾任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与副董事长。

王健先生职业生涯扎根于航空业。他的生涯在1983年开始于航空规划领域,在那时他积累了经济管理、民航管理、国际谈判、境外经济关系等多方面经验。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的客座教授,王健先生在这些重要领域仍发挥着领袖作用。

多年来,王健先生帮助海航集团不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海航集团光明行项目与成立慈航基金会,同时他很荣幸作为领导团队一员带动团队成员不断进取。

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原中国民航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简历来源海航集团官网)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