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美方征税是向世界开火,也是向自己开火

2018年07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朱江)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记者提到“中美经贸关系是全球供应链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有观点认为,美国的征税措施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的企业,也会对在华的外资企业造成非常大的打击,请问您如何看待?”高峰回应称,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很多出口产品都是在华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根据分析,美方公布的所谓340亿的征税产品清单中,有约200多亿,大概占比约59%是在华的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的比例。可以看出,如果美方启动征税,实际上是对中国和各国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征税。美方措施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简单来说,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