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杨小伟:严把金融信息关口 增强防范金融风险责任感、使命感

2018年07月06日08:4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小伟:严把金融信息关口 增强防范金融风险责任感、使命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委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杨小伟副主任指出,金融信息服务是支撑和助力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其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金融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另外,金融信息还具有较强的市场动员和经济金融的舆论功能,一旦出现误导性的信息,将影响投资者的财富和市场的信心,容易引发资本市场大幅的波动和宏观经济的风险。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信息服务,杨小伟副主任表示国家互联网办公室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金融信息服务的相关要求,各金融信息服务机构要切实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基础设施的安全,严把金融信息的关口,加强对金融信息的整合,确保金融信息客观、真实、准确、严谨。

  杨小伟副主任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金融信息服务业的指导、推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金融信息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金融信息服务机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今年改革创新发展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不断提升金融信息服务专业化、国际化的水平。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