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发布 李平:金融科技是核心动力

2018年07月06日09:1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发布 李平:金融科技是核心动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在论坛上发布了《2018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蓝皮书的主题为“创新驱动金融信息服务发展”。

  李平表示,今年的蓝皮书以对2018年金融信息服务创新状况的分析作为总报告,共分为理论篇、产业篇和专题篇三个部分,其中专题篇为今年新增内容,主要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三大技术对金融信息服务的影响。

  李平介绍到,金融科技是“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创新,而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体系、金融监管、金融制度,包括金融信息服务发展的核心动力。

  因此,蓝皮书从创新和历史的角度介绍了金融科技的本质,以及金融科技视角下金融生态的变革和发展趋势,对金融科技和金融信息服务之间的关系做了梳理。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