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吴晓鹏:国内金融风险被媒体报道放大了

2018年07月06日09: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晓鹏:国内金融风险被媒体报道放大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华尔街见闻CEO吴晓鹏。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华尔街见闻CEO吴晓鹏就"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防范"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将中国所面临的金融风险分为国际和国内两类。

  吴晓鹏认为,国际的风险包括美联储处于加息阶段和贸易战不确定的风险。他表示,其实金融市场对于特朗普目前有不同的理解。第一种理解认为,可能是为了中期的选举采取的政策,第二种理解认为,特朗普政策是一个更长期的希望彻底改变美国贸易逆差的趋势。

  国内金融风险方面,吴晓鹏称,最近的市场比较动荡,但是无论是房地产还是最近A股的风险被资讯平台做了放大。比如说市场有很多聚焦信用违约的新闻报道,但从真实的数据来看,信用违约率其实比同期银行贷款不良率相比要低得多。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