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河北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到2020年底,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

2018年07月10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7月9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河北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600公里,建设改造桥梁750座,建设总投资180亿元,其中省级以上财政对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约80亿元。重点提升改造窄路基路面,消除油返砂路面,逐步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网络规模和发展质量。

  据了解,河北将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资金保障机制,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和品质提升,实施深度贫困村进村入户道路520公里,新改建具有旅游路、资源路、产业开发路性质的县乡公路1200公里。到2020年,实现每个贫困村至少通1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每个深度贫困建制村道路连接到户,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显著增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