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支付宝为2500万“码商”免费门诊报销金 未来将覆盖全部社保定点医院

2018年07月11日18: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张文婷)现如今,对于诸多线下商家而言,支付宝的二维码不仅仅是其收款时的工具,更成了其生病就医时的有力保障。

多收多保是蚂蚁保险面向此类群体推出的免费门诊保险,商户每用支付宝收一笔钱,就能获得免费门诊报销金额度,收得越多额度越高。

数据显示,广州有高达84.09%的商户使用二维码,这部分人也被称之为“码商”。据蚂蚁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介绍,广州作为南方最大的“码商之城”,多收多保选在在这里试点升级,理赔范围将涵盖全部社保定点医院,而不限于此前的二级以上医院。

据了解,广州码商群体多达150万。同时,通过多收多保领取免费门诊报销金的码商就有80万。在尹铭看来,多收多保作为医保的有力补充,希望降低码商的生活风险帮助他们走得更稳。同时,低门槛的多收多保也将是非常好的保险教育,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保险价值。

尹铭在也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领取了多收多保的码商,已经超过2500万,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在看病后使用多收多保获得报销。

这背后得益于AI、云计算、风控等科技组合拳。据了解,AI在多收多保的贡献度已达50%以上。以审核环节为例,目前57%的审核都由系统自动判别,准确率高达99.99%。

未来,多收多保还会进一步升级,理赔范围将涵盖全部社保定点医院,首批试点城市为广州和杭州。这意味着,码商看病时的选择范围将不仅限于此前的二级以上医院。同时,蚂蚁保险也将探索通过技术手段,逐步实现免审核急速报销,码商看病报销更简单。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