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地铁积极应对强降雨 免费发放雨衣逾5万件

2018年07月1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朱江)记者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北京地铁针对7月11日至12日全市范围内的强降雨全力做好应对工作,为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地铁公司共投入值守人员共计1.3万余人,使用防滑垫4267块、提示牌3429块、已发放雨衣51401件,排水301吨,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晚高峰,提前早高峰时间,加开临客47列,值守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值守。

北京地铁公司党委宣传部干事王雨介绍,为确保地铁设备、设施及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各车辆段场加强车辆整备工作,确保上线运营列车及预备列车状态良好。线路、建安专业对高架线路、地面线路及保护区进行24小时巡视,添乘列车进行线路巡视。机电专业针对下穿段、站前广场、易积水车站的排水设备运行保障,确保积水及时抽排。供电专业重点加强对地势低洼变电站等重点防汛部位的巡视。通信信号专业做好洞口等重点隐患部位的通信保障。

北京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出站的乘客穿戴一次性雨衣。

王雨最后指出,降雨期间,北京地铁13号线、15号线、八通线、昌平线等地面线电客车由自动驾驶改为人工驾驶,列车司机加强瞭望,防止异物侵入车辆限界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的发生。运营线各车站采取铺设防滑垫,摆放防滑提示牌等措施,并做在换乘通道、出入口进行乘客疏导。通过站内广播不间断的进行安全提示,提醒乘客路面湿滑,不要追赶列车,小心慢行。并安排保洁员于高峰时期在客流密集处进行值守,及时擦除地面上的水渍和鞋印,为乘客创造干净的环境。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