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都经济最新报告出炉

2018年07月1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戴瑶)日前,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17—2018)》。据北京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杨松介绍,报告对2017年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整体形势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与回顾,对2018年经济形势走势进行了预测与研判,同时报告还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关键领域的重点问题给出了对策建议。

  报告指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北京都城历史变迁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腾退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在当前大力疏解非首都功能背景下,大量的、珍贵的不可移动历史文物资源腾退出来后如何合理利用成为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此,报告建议,要充分应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解决当前文物资源腾退和利用中建设主体单一、资金缺口大经费投入不足、运营维护管理困难等实际问题,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政府和社会力量等多种资源作用,促进文物资源开放利用。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