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方指责中国产业政策造成市场扭曲 商务部:根本站不住脚

2018年07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朱江)昨日,商务部召开7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记者提到“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中指责中国产业政策造成了市场扭曲”,高峰表示,美方的指责是根本站不住脚的。任何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力,都有权利通过实施恰当的产业政策促进发展。

高峰表示,从历史上看,美国第一任财长汉密尔顿是早期的产业政策倡导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在航天、军工等领域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并且取得了较好效果。

高峰强调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加快的条件下,我们反对差异化、保护性的产业政策,更需要的是符合实际的发展政策,更重视未来预测、开放合作、促进竞争、教育质量等。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