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将就进口汽车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高攀
2018年07月14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将就进口汽车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 高攀)美国商务部12日发表声明说,将于19日就美国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展开的“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

  美国商务部表示,此次听证会将听取利益相关方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意见。40余名来自美国国内企业、国际企业、行业协会、劳工组织和外国政府的代表将在听证会上发言。美国商务部在进行相关调查分析时将考虑听证会发言内容和目前收到的2300多条公众意见。

  特朗普政府于今年5月下旬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声称进口汽车“削弱了”美国国内汽车产业。据美国媒体透露,此项调查可能最终导致美国政府对进口汽车加征高达25%的关税。

  此举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商界领袖、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以及其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