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徐少春:企业自信是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家的最大收益

2018年08月0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7日电 首届“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联合发起人、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在致辞中表示,企业自信是改革开放40年中企业家获得的最大收益。

徐少春提出了“中国管理模式50人”的5个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搭建学者与企业家的对话与交流平台;发现并表彰中国企业管理的最佳实践;深入调研和总结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重大规律性的问题;研究和总结中国管理思想与管理哲学;以及推广中国管理模式当中的研究成果。

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联合发起人、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徐少春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取得的最大成果就是建立了自信。他表示,“四个自信”在中国继续迈向伟大国家的进程中,让我们感到非常有力量。

徐少春还表示,在企业界也有一个“自信”,那就是企业自信。他表示,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许许多多的企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企业在这一过程中也建立了企业自信,这其中,有来自核心技术的自信、产品创新的自信、运营的自信、商业模式的自信、文化的自信。“所以企业自信我认为是改革开放40年企业家最大的收益,”徐少春说。

在谈到“自信”的来源时,徐少春强调,如果不是对自己的祖国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充满了热爱,就很难建立和拥有这份自信,有了这份自信中国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