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徐少春:企业需要两条腿走路 技术自主创新+管理创新

2018年08月0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8日,以“云腾超越”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深圳举行。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必须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同时也要不断探索企业管理的创新机会。

徐少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是当今专注于管理理念方向的最大的论坛,论坛诞生8年来,旨在探索东西方管理思想的碰撞和融合,寻找转型的正道。“8年来我们找到了这个正道,那就是每个企业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其一是必须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贡献我们的核心技术和能力,同时,也要不断探索企业管理的创新机会,”徐少春说。

徐少春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金蝶最大的收获就是建立了自信,宏观层面建立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微观层面,建立了企业自信。“企业自信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参与了改革开放的企业家们,来自于大家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来自于我们内心的力量。”徐少春说。

徐少春表示,最近五年来,金蝶已经从传统的软件公司向云计算转型,通过自主创新和对中国管理模式的不断坚持和探索,今天可以自豪的讲,我们可以而且完全有能力超越国外大型的、传统的软件公司。“今天也是金蝶集团25周年,25年来我们像在座的企业家一样,内心的力量更强大了。”徐少春说。

在谈到中国管理模式的中国特色时,徐少春认为,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力量,这就是中国管理模式的中国特色。他还认为,在新技术不断爆发的今天,给了我们实现换道超车的机会,云计算、云经济就是今天的大道。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