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自鸿:未来社会将是高度发达的万物互联信息社会

2018年08月0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做主题分享

8月8日,以“云腾超越”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表示,未来社会将会是高度发达的万物互联的信息社会。

作为一个80后企业家,在谈到数字化转型的时候,刘自鸿表示,这对于自己这一代人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这一代人的成长伴随着很多数字化的东西,在创业的时候就离不开许多数字化的产品,包括软件和其他产品,并且在创业第一年就用了金蝶的软件。

刘自鸿表示,信息技术从PC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移动互联时代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而现在很多东西没有被连接起来,主要是缺少了简便易行的感知接口,要让这些东西连接起来必须要有合理的接口,也就是人机交互的方式。他认为,柔宇科技正是要打破人机交互的空间限制,让生活中很多没有生命力的东西连接起开,比如衣服、鞋子、书本,以前用传统的显示、传感、识别,这都是固态、方方正正的,没有办法让这些东西连接起来,因此我们做了柔性的显示介质,打破对空间的限制。

刘自鸿介绍说,2014年发布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后,摆在企业面前的是实现大规模的量产,创新不能只停留在概念上,这几年花了大量时间在做大规模产业化,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工业4.0,建立了自动化生产的大规模量产生产线,让创新真正落了地。

在演讲中,刘自鸿还分享了柔性显示技术在智能穿戴、智能交通、智能办公方面的应用的可能。他认为,未来会是高度发达的万物互联的信息社会,在这个社会中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机交互方式促成万物互联,柔性或是柔性+,全新人机交互方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