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搜狗涉嫌侵权《汉语大词典》 出版社索赔2369万余元

2018年08月1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网站消息,因认为“搜狗百科”未经许可使用《汉语大词典》的词条内容,上海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2369万余元。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诉称,涉案作品《汉语大词典》是一部大型历史性的汉语语文辞典。基于涉案作品的法人作品性质,《汉语大词典》编纂处作为唯一法人单位,享有完整的著作权。由于《汉语大词典》编纂处已将涉案作品的著作权授权给辞书出版社,因此,辞书出版社对涉案作品享有著作权。

原告发现,搜狗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网站“搜狗百科”中,大量使用涉案作品的词条内容,且不注明内容来源。经公证查实,涉及侵权词条共计26332千字。

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认为,搜狗公司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却实施上述不当行为,已经侵害了其署名权、改编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行为恶劣,性质严重,给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