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乘客在南航航班上抽烟 首都机场:已成立专项小组展开调查

2018年08月1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朱江)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8日晚,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南方航空CZ6912航班上,一名男性乘客因为在机上卫生间抽烟,被后排乘客与安全员发现,在飞机落地后被当地机场公安拘留。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个事儿首都机场高度重视,而且目前已成立专项小组展开调查,如过程中发现问题将积极整改,绝不姑息任何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指出,下一步,首都机场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举措,确保为出行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机环境。同时,首都机场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打火机、火柴、电子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

我国《民用机场和民用航空器内禁止吸烟的规定》明确规定,国内航线的民用航空器的客舱和厕所内,在地面上停放的民用航空器内禁止吸烟。

民航局关于重申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及火种乘机的相关公告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网对旅客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作出了相同规定。官网刊登的《民航局关于重申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及火种乘机的相关公告》显示,禁止携带打火机燃料、打火机用液化气体。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