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莲花健康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

2018年08月18日10: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莲花健康8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8月16日获悉,控股股东睿康投资持有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股份数量为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占睿康投资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100%。

股份冻结原因为,莲花健康控股子公司莲花食贸与民生银行于2017年4月签订最高授信额度为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合同,期限为1年。上市公司、睿康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夏建统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今年4月,民生银行提供的3000万元借款逾期后,民生银行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8月,法院作出(2018)豫01执保197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被保全人莲花食贸、莲花健康、睿康投资、夏建统共计3003.32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冻结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根据上述文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对睿康投资持有的公司1.2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指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18年8月16日至2021年8月15日止。

公司表示,目前睿康投资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尽快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冻结。本次借贷纠纷涉及标的金额为3003.32万元,预计对公司的控制权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夏建统刚刚辞去在莲花健康的所有职务。7月27日,莲花健康公告称,夏建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等所有职务。

而在6月27日,睿康投资将其拥有的对公司1.78亿元债权质押给国厚资产,作为此前股权质押的补充质押。事实上,睿康投资已经将其所持莲花健康的股份全部质押,彼时,莲花健康股价连续下跌,睿康投资质押的公司股份价格已跌破平仓线,不得已将债权用于补充质押。

(责编:黄策舆、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