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印度留学生丢金戒 广州一的哥极速送还

张露
2018年08月19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留学生丢金戒 的哥极速送还

  印度小伙詹森与王滋勋师傅合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高杰超、汪文仲摄影报道)8月17日七夕节,这天一大早,在广州留学的印度小伙詹森买了一枚价值不菲的金戒指,打算入乡随俗,给女朋友奉上一份惊喜。

  然而,正当这名印度小伙准备赴约时,忽然发现金戒指遗留在了出租车上。不过,更让詹森意想不到的是,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公司“的哥”王滋勋师傅竟然驱车返回原地,把戒指完璧归赵。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太感谢了,广州人真好,广州的出租车真好!谢谢!”感动的詹森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王师傅连连致谢。

  17日上午,詹森在珠宝店购买金戒指后,搭乘王滋勋师傅的出租车返回位于人民北路的学校。到达目的地后,詹森付了车费就匆匆下车。下车后,詹森马上打电话给女朋友,商量晚上怎样共度七夕。正当他说到准备了礼物时,才发现手上的礼品袋不见了。由于刚来广州求学不久,詹森连忙向同学求助。

  另一边,王滋勋也十分焦急。继续行驶途中,他发现后排座位角落有一个礼品袋,他赶紧停车,并致电公司管理员,管理员和王滋勋推测这是刚刚那名乘客遗失的,而且乘客应该不会走远。于是,王师傅立即暂停营运,返回学校下客点寻找失主。

  詹森在同学的帮助下,根据随车发票上的信息,致电96122热线求助,“请回到下客点,我们的出租车师傅已等候多时!”收到管理员的答复后,詹森赶紧小跑至学校门口,王师傅立即认出这位外国留学生,连忙向他挥手,把礼品还给了他。詹森打开了礼物袋,发现金戒指完好无缺。

  詹森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广州的人情味,这一次更让他感受到广州人的热情和善良。为此,这名外国留学生再次拨通了96122热线,感谢拾金不昧主动送还失物的王滋勋。

(责编:朱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