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洋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8月22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贾平凡)20日,2018年中国西洋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西洋参之都”授牌仪式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西洋参之都”正式授牌文登。作为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再添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大会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山东省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威海市商务局和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医药领域专家学者、西洋参种植大户、西洋参龙头企业、涉农部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文登用8粒种子引种西洋参并成为中国首个试种成功的地区,就此拉开了西洋参国产的序幕。经过近40年的发展,目前文登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西洋参种植面积达5.5万亩,年出圃面积达1.5万亩,占全国总产量的60%多,约占世界总产量的23%。

  面向打造百亿西洋参产业目标,近年来,文登依托得天独厚的西洋参资源,全力培育提升集药材种植、医药工业、商贸物流、康养旅游于一体的西洋参产业全产业链。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