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一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刊物交流会在辽宁举办

2018年08月2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刊物交流会于8月22日-24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举办。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谢国明表示,此次交流会意义重大,城商行要做好新时代内刊工作,不断增强内刊的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

谢国明指出,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是党在金融领域推动思想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的群团组织,这次指导、组织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刊物展示交流会很有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思想文化建设,提升各城商行办刊办报水平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交流会不断总结和推广城商行内刊工作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展现城商行内刊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将更好地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筑牢思想文化根基。他指出,城商行做好新时代内刊工作、不断增强内刊的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一是要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二是要有大局,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三是要善创新,坚持创新理念、内容、方式方法以及学刊用刊制度。

全国城商行内刊理事会会长韩启福代表主办方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城商行的内部刊物,是商业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宣传阵地。随着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的进步和发展,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已经渗透到了社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时代的环境变化,作为城商行内部刊物,如何积极有效的发挥内刊区域性、地域性辐射的优势和价值,如何实现与时俱进、发展创新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办刊人”面前的课题。韩启福表示,城商行内部刊物未来的经营与发展,准确的定位是一本内刊成功的前提;质量是内刊的生命,是内刊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立足高远,掌握企业每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才能更好地把握大局、服务大局,为自身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增添动力。

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强调,企业内刊不仅是宣传企业理念、建设企业文化、发扬企业精神和树立企业形象的基础性平台和窗口,更是党的宣传思想体系的重要阵地。做好金融企业内刊工作,要始终坚持新时代金融企业内刊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政治办刊、文化强刊、队伍兴刊、创新活刊;要时刻坚守新时代金融企业内刊工作的职责使命,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企业内刊工作的规律方法。

交流会期间,第十一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报刊成就展同期举行,集中展示了各与会城商行内刊创办成果。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繁荣金融文化,本届大会增设摄影展及摄影奖项,用镜头讲述城商行精彩故事。

会议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指导,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理事会主办。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谢国明、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全国城商行内刊理事会会长韩启福以及来自天津、上海、重庆、乌鲁木齐等50多家城商行领导、内刊负责人与编辑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