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地铁查获假冒证件4000余张 每天制止20多起逃票行为

刘冕
2018年08月30日10: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查获假冒证件4000余张 每天制止20多起逃票行为

  原标题:地铁查获假冒证件4000余张

  本报讯(记者 刘冕)最近3个月,北京地铁联合公交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开展票务专项稽查5700站次,补缴票款37万元。平均每天,工作人员要制止20多起逃票行为。依据《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车票使用规则》,逃票、使用假票假证的除补缴乘车费用,还可最高加收10倍单程最高票价。现在本市最长里程票价是10元,因此最高可要求补缴金额达100元。

  本市地铁每天客流量达到1000万人次。然而,站内车内各类违法扰序及不文明行为也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乘车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5月10日至8月底,一场“落实运营安全条例,建设法治地铁,依法依规开展票务稽查及站车秩序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启动。工作人员累计制止逃票行为2400余起。平均每天都有20余起逃票行为被发现。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查没伪造证件804张,查没冒用证件3598张,补缴票款37万元。

  根据《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车票使用规则》,乘客不接受检票,翻越闸门、围栏等违规进、出车站付费区,或进入付费区遗失车票,或人为损坏车票等,视为无票乘车,须补缴本次乘车费用,并可最高加收10倍单程最高票价;车票信息资料非经车票发行人允许进行了涂改、删除或损坏,使用逾期车票,使用车票者的身份与车票种类及车票所示信息不符的,视为持失效车票乘车,须收缴失效车票,补缴本次乘车费用,并可最高加收10倍单程最高票价。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