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民政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体数量下降22.9%

2018年09月01日12:22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政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体数量下降22.9%

  央视网消息: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昨天(31号)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在这次会议上公布,目前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余人,与2016年摸底排查的数据相比数量有了大幅的下降。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余人。与2016年全国摸底排查数据902万余人相比,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体数量下降22.9%。

  山西、辽宁、吉林、福建、海南、陕西、甘肃下降比例在40%以上,江西、山东、重庆、贵州下降比例在35%以上,浙江、广西、青海下降比例在20%以上,黑龙江、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下降比例在12%以上。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留守儿童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加,二是父母返乡就业人员逐年增多,三是家庭监护意识提高,一些父母选择夫妇一方返乡照料;四是随着城镇化进程,一些农村户籍变成了城市户籍。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