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非中企业应抓住发展机遇

毛里塔尼亚总统  阿齐兹
2018年09月0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有力推动了非洲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非洲期待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和北非的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如一座桥梁,将双方人民在经济、贸易和文化上紧密联系起来。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与非洲各国的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成为非中投资贸易合作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正在逐步建成,非洲国家发展道路也逐渐成熟, 预计未来几年北非地区国家将迎来经济快速增长。非中企业应抓住发展机遇,巩固双方互利合作的成果,为推动地区国家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已成为毛里塔尼亚最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毛里塔尼亚同其他非洲国家一样,都十分希望深化双方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在此次北京峰会上,毛中两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将为双方在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注入新动力。希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新起点,创新合作模式,推进毛中合作,增强毛里塔尼亚自主发展能力。

  (本报记者李琰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