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四届藏博会举行

工商联系统签约项目40个,央企投资169亿元

2018年09月08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9月7日电  (记者袁泉、琼达卓嘎、鲜敢)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7日在拉萨开幕。记者从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和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上获悉:全国工商联系统与西藏有关单位签约招商引资和精准扶贫项目40个,涉及180多亿元;央企与西藏有关部门达成合作项目15项,投资额达169.64亿元。

  2010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帮助西藏引进一批民营企业,累计落地项目120多个,总投资800多亿元。近年来,西藏非公经济、个体经济蓬勃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西藏非公经济市场主体24.92万户,同比增长18.91%,占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96.24%。

  近两年来,16家援藏央企实施专门针对贫困群众的扶贫项目175个,累计投资6亿多元,覆盖240个贫困村,带动2.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今年以来,央企大力加强以产业援藏带动就业援藏,开发就业岗位1354个、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150人、提供农牧民就业岗位1.4万多个,有力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8日 03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