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为实体经济不断成长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2018年09月0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开幕式致辞 翁奇羽摄

人民网深圳9月9日电 今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产业、新动能——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正式开幕。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在开幕式上表示,深圳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合作,不断优化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为新兴产业在深圳落地生根,为实体经济不断成长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以下为黄敏致辞全文:

尊敬的卢新宁副总编辑、李建红董事长、马利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候,各位领导和嘉宾聚集鹏城深圳,共同探索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融合新模式。首先我谨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深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深圳这座城市最核心的特质,改革开放之初,就在我们今天脚下蛇口这个地方,树起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牌,奏响了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深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正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真实写照。走进新时代,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加速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累,实体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本次峰会以“新时代 新产业 新动能”为主题,顺应了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聚焦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作为关键,为深入探讨新兴产业发展的趋势,增添实体经济新动能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作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重要成就的窗口。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深圳将质量强市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我们深圳市委书记伟中同志到了深圳之后,提出要将质量强市战略作为深圳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着力强化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全面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转变,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圳一个突出的特质,把深圳质量作为深圳市的一个品牌。

深圳也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合作,不断优化贸易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为新兴产业在深圳落地生根,为实体经济不断成长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深圳将牢记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实现深圳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型、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

我们也借这个机会感谢今天主办方之一的人民日报,多年来对深圳改革发展的支持,也感谢各兄弟城市的各位领导对深圳的帮助,也感谢我们有招商局集团等一批企业为深圳市作出的贡献。

最后,也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嘉宾在深圳开会期间顺利、开心。谢谢大家。

(责编: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