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优化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 尽量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2018年09月0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开幕式致辞。(人民网翁奇羽 摄)

人民网深圳9月9日电 今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产业、新动能——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在深圳开幕。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致辞中表示,迎接新时代、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成都市进行了多方面实践。例如,注重完善新经济治理体系,优化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建立容错机制,包容属于发展初期的新生业态,尽量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以下为刘筱柳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非常感谢今天峰会的主办方人民日报社和中国招商局集团给了成都一个机会,能够在这样高规格的峰会上给大家介绍成都迎接新时代、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的实践。

我们在深刻分析成都创新文化、人才储备等发展环境和条件的基础上,将以新技术和信息化为核心的新经济作为城市的未来产业培育,坚持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来推动城市战略转型和经济增长动力接续转换。我们成立了全国首个新经济委员会,组建成都新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了新经济企业的俱乐部,出台《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六大经济形态,培育智慧城市建设、供应链体系等七大应用场景,形成了具体的成套的系列政策体系,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发展格局。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要素聚集地、场景培育地和生态创新区。

我们注重从城市角度去强化场景营造,推动新技术、新模式与城市级的规模用户相连接,在城市规划中预设新场景,在城市治理中创造新场景,在生产生活中包容新场景。我们注重了创新要素的供给模式,实施了人才高地的建设计划、精准引才计划、科技成果转化计划、上市倍增行动计划来创新人才、技术、资本的要素供给,设立了2亿元新经济天使基金和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

我们注重引培新经济市场主体,启动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实施了新经济企业双百工程,打造种子期、准独角兽、独角兽和行业领军企业的梯队。特别在今年5月,人民网在成都举办了中国首届独角兽企业峰会,这之后我们感觉到了这一片热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到成都发展。从2017年至今,我们新登记的新经济市场主体已经超过4万户。

我们注重完善新经济治理体系,优化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建立容错机制,包容属于发展初期的新生业态,尽量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这次峰会聚集了新产业领域立于潮头的顶尖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向大家学习,也期待并欢迎各位能到最适宜经济发展的城市——成都来感受创新风尚,来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布局在成都。我有一个发现,中国新产业联盟的logo中,英语的头一个字母组合起来是NIU,牛,祝中国新产业联盟未来很牛,也祝中国新产业未来很牛,祝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