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法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

徐甜
2018年09月11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

  新华社巴黎9月10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0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和上半年的系列大罢工导致今年法国经济增长乏力,政府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由此前的2%下调至1.7%。

  勒梅尔说,国际油价上涨是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此外,今年以来的系列大罢工也对法国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

  勒梅尔说,过去十年法国经济增速的均值为0.8%,因此今年1.7%的表现并不算太差。但勒梅尔认为,法国应争取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2017年,法国经济增速为2%,结束了近几年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创2011年以来新高。市场曾预期法国经济的良好活力有望延续至今年。但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均为0.2%,未能延续2017年的强劲增长势头。

(责编:杨曦、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