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赵薇名下投资公司清算注销 曾亿元参与万家文化重组

黄涛
2018年09月12日08:3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薇名下投资公司清算注销 曾亿元参与万家文化重组

  赵薇的核心投资公司近日注销清算。市场人士表示,明星违规投资受到监管问询,这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一种保护。

  普霖投资出现“清算组成员备案”变更事项

  9月11日,据搜狐财经消息显示,赵薇持股99%的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8月29日开始进行清算备案。清算组组长为赵薇哥哥赵健。赵薇此次清算的普霖投资,早前试图斥资亿元参与了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定增。在失败之后,赵薇夫妇尝试30.6亿元入主万家文化。随后,“赵薇夫妇超高杠杆入主万家文化”、“明星圈资本计划,赵薇玩转杠杆”新闻登上多家财经网站,在一些股吧里引发投资者热议。

  今年7月30日,收购万家文化的主体——龙薇传媒发生法人及高管变更,赵薇完全退出经营管理层。一个月后开始清算普霖投资。至此,赵薇与万家文化收购一事完全切割。9月11日,搜狐财经致电清算信息中留下的联系方式。接听电话的人士称,公司近期在做注销,没有更多问题即挂断电话。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普霖投资于今年8月29日成立清算组,清算组成员包括赵健,赵运东。其中,赵健为清算组组长兼负责人。

  9月11日,华商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输入普霖投资,查询到1条信息,显示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登记状态为“存续”,成立日期为2016年6月24日。合伙人信息栏目显示,合伙人类型方面,赵薇为自然人股东,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法人。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表示,由现有资料判断,普霖投资应该是正常的清算注销,不一定是破产清算,后续如何还需观察。

  证监会开8张罚单,祥源文化等上榜

  公开信息显示,普霖投资原是赵薇注册用于投资万家文化(现已更名为祥源文化)的企业。华商报记者查询证监会官网看到,证监会处罚于今年4月正式公布,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受到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其中黄有龙、赵薇、孔德永5年内禁入证券市场;万家文化、龙薇传媒均被处以60万元罚款,并被警告及责令改正。证监会还公布了相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回顾赵薇两次“进军”万家文化,两次均受到监管问询,以失败告终,涉及的两家赵薇名下公司,如今一家破产清算,一家更换管理层。

  今年7月30日,龙薇传媒发生法定代表人和高管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经理、执行董事一职亦由赵薇变更为彭胜凯,赵薇完全退出龙薇传媒经营层面。

  华商报记者查询证监会官网看到,今年8月24日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依法对万家文化、万家集团、孔德永信息披露违法案作出处罚,对万家文化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万家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等等。

  近期,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开始集体诉讼。面临投资者大量起诉索赔之时,赵薇开始与昔日收购万家文化一事主动切割。7月30日,龙薇传媒发生法人及高管变更,赵薇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且退出经营管理层。如今,赵薇又开始清算普霖投资。许峰律师认为,公司的责任不会因为法定代表人更换而发生影响,公司更换法定代表人后对于相关民事责任的承担没有任何影响,这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一种保护。 华商报记者 黄涛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