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万华联手亿海蓝打造可视化物流 优化供应链管理

2018年09月12日1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一家化工新材料公司,万华化学也是万华生态链、价值链和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降低物流管理成本,并给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带来良好体验,是万华化学亟需解决的核心。

近年来,万华化学不断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建设,借助多方数据平台,打造独有的供应链生态管理体系。据悉,万华化学已与亿海蓝正式合作,将亿海蓝集装箱海运物流跟踪数据整合到万华化学物流管理系统(LMS)中,与汽车运输、铁路运输一起,实现物流的全程可视化管理,构建万华智慧物流平台。

据了解,亿海蓝航运大数据将预计到港时间与AIS结合,动态更新ETA,能对集装箱物流实现及时、准确、有效跟踪。为万华化学提供的从起运港提空箱到目的港返空箱等二十多个海运节点动态,涵盖起运港、中转港、目的港的重要节点信息,能更好掌控货物到港清关节奏,缩短海运物流操作流程。结合万华化学原有的汽车运输、铁路运输数据链条,以订单为核心,万华化学实现对集装箱运输全链条在途监控,实现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

万华化学物流管理系统正在不断完善中,亿海蓝航运大数据的加入,不仅打通海运关键节点,形成了完整的海运端到端数据流,填补供应链基础数据中的外贸海运物流数据空白,也打通了以海运为纽带,从供应商、工厂到客户的完整物流业务链,同时,物流人员也可快速、便捷地监控物流动态,加强外贸海运物流业务所有相关方海运业务操作和数据交互的有效性,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海运物流跟踪体验。

未来,亿海蓝将与万华化学深入探讨进一步合作,通过实现业务数据化服务于业务发展,不断优化供应链全流程管理的同时,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业务化、服务生态化,推进万华化学智慧物流的建设。

据介绍,i跟踪作为亿海蓝旗下产品,专注于海运、陆运、空运物流大数据服务,通过船公司、口岸、海关、AIS、航空公司、车队等多维数据源,运用多种模型运算,将数据整合成物流运输过程中可监控的状态流,帮助企业有效的监管海运物流运输节点、精准预测运输风险。i跟踪基于在大数据上的积累和处理优势,已与50多家船公司、上百家空运公司、4000多家车队合作,涵盖全国九成以上的货物跟踪需求,已为上百家客户提供稳定可靠、数据精准的海、陆、空运物流跟踪解决方案,帮助上下游客户全程追踪货物动态。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