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发改委:“十一”前落实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

2018年09月12日1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陈孟)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通报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进展情况,云南省、新疆自治区、江苏省扬州市、浙江省衢州市等4个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当地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要求各地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地方政府对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承担主体责任,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牵头;

二是确保效果,最大限度挖掘降价潜力空间,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明降暗升;

三是加快进度,尽快履行降价审批程序,尽早向社会公布实施;

四是规范秩序,纠正景区高定价大折扣、捆绑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落实对特定群体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做好宣传,使人民群众广泛知晓各景区具体降价情况;

六是保障服务,做好黄金周游客接待工作,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让游客舒心放心。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