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将动工 是泉州湾核心区的重要环线

2018年09月16日13:57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将动工

  是泉州湾核心区的重要环线,建成后晋江到泉州市区、石狮都将提速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今后,晋江到泉州、石狮都将全面提速。海都记者从晋江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土地征收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动工。据悉,二重环湾快速路于2017年启动,途经晋江、石狮两地,起点为晋江市和平南路,终点为石狮市石永二路,全线18.4km。二重环湾是泉州湾核心区“三湾九射五连”快速路网中重要的第二重环线,串起泉州中心市区、晋江城区、石狮市区等环湾重点区域,起到锚固射线快速路的作用。

  工作人员表示,这条新的快速路是晋江史上数一数二的高规格道路,不同的路段还有不同的功能和设计。主线晋江段约为8.4km,为晋光路东延伸段,辅路主要服务于沿线出行的到发交通。此外,晋江段还包括东部快速路连接段约2.0km,中部快速路连接段约1.4km。其中,东部快速路连接段为晋江市快速路系统“三环七射”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陈埭、永和以及晋西、晋南主要城镇,是高铁站片区的重要疏解通道,也是晋江市全市一城发展战略的重要联系轴之一。

  二重环湾晋江段还将配套高架桥。在和平南路至东西三路路段,该段远期为全线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由于晋光路尚未快速化改造(高架),本次以中部快速路为界,以西路段近期仅实施地面辅道,并预留未来对接晋光路高架主线空间,以东部分一次性实施到位。

  为了避免住在道路附近的居民受噪音影响,该工程还将设置降噪隔声屏障。同时,桥梁施工区主要针对平整期采取临时防护措施,施工完成后将尽早恢复桥底的植被覆盖。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