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女客服给自己连发2000多个红包 老板账户被掏空

2018年09月17日08:1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女客服给自己连发2000多个红包 老板账户被掏空

原标题:疯狂!温州漂亮女客服给自己连发2000多个红包!老板账户被掏空

人前长相甜美,性格温柔,在公司兢兢业业;人后却沉迷网络赌博,利用打赏买家红包的权限,连续5天自我打赏红包2000多个掏空老板30多万元。

在温州,一位25岁的淘宝店女客服,因涉嫌盗窃罪,被温州永嘉警方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支付宝账户突然消失30多万

不知原由以为电脑中毒

邹先生是一位电商老板,在淘宝上开了四家玩具店铺,总共聘请了4位客服,因为生意不错,他淘宝公司的支付宝账户流动资金基本都有几十万。

今年5月份,为了更好地经营店铺,他开通了阿里旺旺红包功能,方便卖家给买家打赏红包,也方便与顾客的沟通,为此他还开通了免密支付,4位客服都可以打赏,但分别都予以限额一天红包最多100元打赏。

 

主账户在自己这里,客服使用的则是子账号。

几个月下来,一切都很顺利,也因为公司开通打赏红包的功能,客服的好评率也增了不少。

但9月6日,邹老板突然发现自己支付宝账户几十万的流动资金全部空了,发现异样的他第一时间是查找支付宝账户,发现都是通过红包打赏出去,而自己所有销售正常。

邹老板断定肯定是电脑中毒支付宝账户被盗,当他赶赴杭州阿里公司求证查询,却得不到答案。无奈之余,邹老板只好报案求助警方帮忙协助调查。

网络赌博经不起诱惑

动起歪脑筋自我打赏2000多次30多万

1994年出生的小陈是温州龙湾人,2016年开始接触网络赌博,曾输过十几万元。

没钱再赌,她应聘到永嘉邹先生的公司做淘宝客服。尽管性格内向,但认真工作的小陈业绩一直不错,直到今年再次接到网络赌博平台客服的一个电话。

 

“如果你来平台玩,我可以送你一些‘彩金’。”

赌博平台客服几次电话“问候”,小陈经不住诱惑,决定再博一把。但她自己没有资金,就算送再多“彩金”也没用。

在公司一次和淘宝卖家沟通,打赏红包的一刹那,一个念头突然在脑中闪过。

“自己有给客户打赏的功能,那是不是也可以给自己打赏呢?”她开始动了“歪心思”。

认真研究完打赏功能,她才发现,打赏是有限额的,而修改限额这个功能只有主账号也就是老板的账号才能修改。

9月1日下午,她趁老板下楼发货的间隙,前往老板的电脑,随即修改了限额。当天夜里12点,正值下班,她试着自我打赏,发现成功收到打赏红包后的她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第2天,第3天……因为害怕被发现,不敢一次性多打赏的她,每天在凌晨下班后等全部同事都走了,再开始自我打赏,每次都一百一百,而打赏过来的钱转手就充值到网络赌博平台,每次都要通宵赌博输光才肯收手。

 

到了第5天,输的金额已经达到几万元,而一百一百的打赏红包让她开始觉得太麻烦。

9月6日凌晨,她又潜入老板的账户并再一次修改限额,这次将限额改成了10000元,有一个账户改成了20000元,这样打赏的次数和时间瞬间缩短,一下子她就将老板账户剩余的几十万全部打赏完毕,转手充到网络赌博平台,但充值仅仅4小时左右就将所得的几十万元金额输光。

5天时间,自我打赏2000多次,所得金额32万多,却在短短几个通宵全部输光。睡眠严重不足的小陈当时只想着回寝室好好睡一觉。

警方追查败露

永嘉警方在接到邹先生的报警后,迅速联系网监部门就支付宝账号被盗的情况予以综合分析,最后发觉这并非金额被盗源头,随即开始到公司进行调查。

而当民警要求老板调取公司监控进行调查时,表现突然异常的小陈让大家看出了端倪。

警方仔细追查发现,打赏红包的账户均为一个账户打赏,并且连续有2000多次,在查询时,小陈深知自己无法逃脱,随即向民警和老板坦白。

再次见到小陈是在看守所,当问及盗取金额用于赌博换来的牢狱之灾,尽管才20多岁,她脸上却没有了年轻人青春的气息,只有悔恨和无法改变的事实。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