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导师”不停借钱 学生转账2000元才发现不对劲

2018年09月29日08:17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师”不停借钱 学生转账2000元才发现不对劲

  (原标题:“导师”不停借钱 学生转账2000元才发现不对劲)

  大学生小张(左)遭遇“冒充领导”电信诈骗,骗子冒充他的“导师”,让小张转款,小张报警。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 “明天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要给上面领导送礼,我手上的现金不够,你先借我点!”这样“冒充领导”的通讯网络诈骗在我们生活中层出不穷,至今还有不少人上当。不过,如今骗子又将黑手伸向了高校学生,冒充“导师”进行诈骗。

  9月26日上午10点过,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来到大学城某高校,见到了报警人小张(化名)。

  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小张说,前一天晚上,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是他的“导师”,刚换了个新电话号码,并说第二天有事要去领导那里一趟,有其他的事情给小张安排。“电话里的声音,和我导师的声音真是太像了,我根本没有怀疑……”

  前天上午,“导师”又给他打来电话,说因为要办事,所以向领导发一个红包,但自己银行卡上没有可以转账的钱,所以“导师”向小张借2000元。小张一听“导师”遇见这事,满口答应。很快,热心的小张通过微信向“导师”发来的银行账号上转了2000元。

  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导师”又来电说钱还是不够,希望小张再转2000元,这下引起了小张的警觉,感觉事情有点蹊跷,但在这过程“导师”声音都和日常中太像了,没有明显疑点。

  小张马上以其他方式和自己的导师联系,经核实,自己的导师说根本没有这事,建议立即报警。至此,小张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指出这其实是当下很流行的一种通讯网络诈骗方式——冒充领导,小张的防骗意识不强,才会上当。最后,民警将小张移交辖区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开展调查。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