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庆一天不休的加班费相当于17天工资?

2018年10月08日08:2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7天全加班涉嫌违反劳动法 加班费跟工资有关

  国庆7天全加班涉嫌违反劳动法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本报讯(记者 解丽)今天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有关加班费依然是热门话题,其中最火的是一项调查是“如果国庆节加班,一天2000元,7天都要加班,你会干吗?”那么,国庆节加班真能有这么多加班费吗?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国庆节加班不是同一标准给付加班费,加班费能得多少跟工资水平有关。但是如果7天全部加班,则涉嫌违反劳动法。

  今年国庆的放假安排是9月29日至30日上两天班,10月1日至7日连休7天。其中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为法定节假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按照《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2003年北京市政府142令)第14条和第44条的有关规定,本市用人单位在10月1日、2日、3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就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10月4日、5日、6日、7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