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将延长至2040年

2018年10月1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谷业凯)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与此同时,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

据介绍,位于铁西的新厂区建成后,将使铁西工厂现有产能翻倍,大东厂区的改扩建项目也在进行中,生产体系将更加柔性化,可根据未来宝马车型和市场需求逐渐拓展。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坚信中国市场是实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密不可分,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携手合作伙伴,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7年,约有56万辆宝马汽车交付给中国客户,其中三分之二由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座工厂生产,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工厂年产量近40万辆。目前,已经有六款宝马国产车型在沈阳生产。从2020年开始,纯电动的宝马iX3也将于大东工厂下线,这款车型将只在中国生产,不仅供应中国市场需求,也将出口全球市场。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