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牡丹牌”吗 探寻第一台国产彩电的前世今生【7】

【查看原图】

北京电视机厂仅用半年时间自行设计制造了一条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年产12至20寸黑白电视机12万台的自动装配线。1982年3月27日投入试生产。这条生产线全长326米共120个工位。线体由插件线,机芯调试线等九部分组成。线体上所有专用组合式测试仪器仪表共10种41台和47种1028件。工装也都是自行设计生产的。此外线体上所有的电器改锥,剪刀,套筒扳手,平衡器等工具,全部是国产化。过去这些仪器仪表大多需要从国外引进,厂技术人员结合我国的国情,独立设计生产的这些专用测试仪器仪表,工装,电气动工具等从机械性能,耗电耗气,体积外观等几方面均可与同国外产品媲美。而且价格比国外产品更便宜。比如,气动改锥,英国马头牌,每把合人民币467元,而国产的只有220元。气动剪刀,日本瓜生牌,每把109.26元,而国产只需要60元。这条生产线不仅安装速度快,投资也只用了70万元,与进口国外同等长度,同等技术水平的生产线相比,为国家节约140余万元。北京电视机厂在吸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行设计制造生产线的大胆尝试,为生产线的国产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图为:工程技术人员在研究调试,测试分段生产线体。

【1】【2】【3】【4】【5】【6】【7】【8】【9】【10】【11】【12】【13】【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8年10月12日08:55
(责编:朱江、仝宗莉)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