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互联网宝宝收益持续走低已“破3”

李王艳
2018年10月16日08:4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收益持续走低已“破3”

  随着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不断下滑,今年各种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有所下跌,而货币基金受到的影响更大也更直接。互联网宝宝收益在年内跌幅超三成,跌至2.98%,已然“破3”。

  华商报记者从融360获悉,最近两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至此,宝宝理财收益率也实现了连续14周下跌,屡创今年新低。

  数据显示,从1月份的最高点4.33%到现在,互联网宝宝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下跌了1.35个百分点,收益跌幅高达31.18%。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上周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2.98%。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看,第三方支付系和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还在3%以上,分别为3.13%、3.02%,基金系和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跌破3%,分别为2.91%、2.85%。

  银行业内人士周文豪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自7月以来,年中资金紧张期已过,加之央行持续净投放,资金面整体偏宽松,市场利率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滑。此外,货币基金新规也影响巨大,特别新规禁止机构垫资偿付客户,迫使货币基金保持一定的备用金作为流动性,这当然会降低投资总体收益率。

  某股份制银行西安分支行行长贺磊也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市场不缺钱,整个投资市场比较疲软,互联网宝宝收益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从10月15日起央行下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货币市场利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因此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还会继续下降。贺磊认为,下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以超乎寻常的速度下跌,仅一个季度就完成了从4%以上到3%以下的跳转,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对于那些把大部分资金都放在宝宝理财的投资者来说,是时候该调整一下投资策略了。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挑选宝宝不能只看某一日的收益率,也不能看某一周的收益率,最好把期限拉长一点,综合考虑近3个月、6个月、1年的收益率;此外,今年存款类产品崛起,智能存款、现金管理工具等创新型产品不断面世,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也更多了一些,没必要固守于宝宝理财。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