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门迎客

姜煜
2018年10月17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门迎客

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门迎客

  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馆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姜煜)位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上海特色小吃馆”15日正式开门迎客。

  “上海特色小吃馆”由上海24家早餐工程企业、百年老字号企业合力打造,总营业面积约2200平方米,预计进博会期间日均供应特色小吃约2万份。小吃馆既发挥展馆内餐饮食品供应保障主力军的作用,又体现上海餐饮服务品牌,将上海特色餐饮文化呈现给中外来宾。

  沪上知名企业汇集小吃馆 张亨伟 摄

  海派味浓郁的上海特色小吃馆云集众多不同历史渊源、不同产品特色、不同市场定位、不同品牌形象的上海特色小吃企业,有杏花楼、沈大成、王家沙、南翔馒头店、大壶春等中华老字号和上海老字号企业;有光明乳业、中饮巴比、老盛昌、小杨生煎、鸿瑞兴等上海市早餐工程企业;有素食制作技艺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功德林、被誉为“海上净素第一楼”的春风松月楼,还有21cake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兴品牌企业。入驻馆内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有10家。

  八宝饭、松糕、青团、拉糕、条头糕、蝴蝶酥、酥饼、猪肉脯、生煎、小笼包……这些广受喜爱的上海特色小吃在小吃馆里应有尽有。黄包车、红砖墙、青花瓷、篾竹匾,馆内随处可见的老上海元素与海派餐饮融合,彰显海派餐饮文化魅力。

  据上海市商务委相关人士介绍,进博会期间展馆内人员数量众多、用餐人群和需求类别复杂,将统筹用好展馆内现有固定餐饮商户资源,同时引进社会化餐饮临时供餐,提供符合场地、物流、食品安全要求的品种,丰富餐饮供应,满足大客流餐饮需求。(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