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炫富挑战” 警方提醒背后或藏骗局

2018年10月22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炫富挑战” 警方提醒背后或藏骗局

  “炫富挑战” 警方提醒背后或藏骗局

  最近,网络社交平台出现“炫富挑战”,“一不小心”摔出了“全部家当”。警方提醒:有些人“炫富”并不是为了娱乐,而是骗你的钱。

  刘女士的高中同学小王近两个月突然在微信朋友圈里高调炫富,让她羡慕不已。经过打听,刘女士得知小王正在做一个投入低但收益快的项目,刘女士通过小王联系上了其投资经理小付。付经理说,投资2000元每月回报1000元,15天可以赚一半本金。刘女士动心了,先后向其推荐的投资网站支付6000元进场费。几天后,刘女士就收到“分红”1800元。接着,付经理告诉刘女士,如果想要更高的分红,就得发展更多的人。一段时间后,刘女士已经投资3万余元,不到两个月,该网站突然无法正常打开,账号内的本金和分红均无法提现。

  警方介绍,所谓的投资项目只不过是一种变相的网络诈骗,骗子先通过炫富骗取朋友圈好友的信任,再通过编造虚假项目,拉人入伙投资,最后卷款跑路。警方提醒,不少骗子会利用修改头像和昵称冒充他人,炫富的照片一般是从网上下载的。(新华社)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