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消费

合利宝跨境支付服务升级 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国门

2018年10月22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合利宝跨境支付服务升级 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国门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和全球物流、支付等基础设施环境的完善,国内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走出国门,在海外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寻找商业机会。当前我国外贸正在升级转型、出口电商交易量不断提升,这些因素都在促使第三方支付跨境业务的蓬勃发展。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的第三方支付跨境互联网交易金额达到了3200亿,交易笔数12.56亿笔,比上一年增长了114.7%。据业内人士预估,我国跨境支付业务规模将保持每年超过50%的增速。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合利宝的跨境支付全面上线了亚马逊美国站、日本站收款业务,通过与合作银行共同为中国出口电商签发美元、日元币种的收款银行账号、为商家提供海外收款、资金结汇入境等服务。

  据了解,合利宝早在2015年就已取得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资质,为企业和个人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目前合利宝跨境支付主要围绕跨境电商、国际机票、酒店预订、留学缴费、国际物流等五大行业开展业务。凭借多年来服务产业的优势,合利宝能够为跨境电商行业客户提供从B2C收单、海关申报到资金出境等一系列的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合利宝的亚马逊美国站、日本站收款产品成功上线,受到广大“出海”中小企业的欢迎,为了让更多的商家能够尽快享受到合利宝安全、合规、便捷的跨境收款服务,记者近日体验了卖家收款业务合作流程,只需完成以下4步,即可开始海外亚马逊收款:第一步,登录合利宝跨境支付官网,注册跨境电商收款账户;第二步,添加店铺信息,包括选定收款的币种、收款平台(亚马逊)、店铺名称、卖家ID等信息;第三步,绑定收款账户,填写银行所在地、银行账号、银行识别代码;第四部,添加提现银行账号卡。完成上述四个步骤,提交平台所要求的材料,即可开启亚马逊海外收款。

  考虑到卖家的实际经营情况,合利宝还支持绑定多个店铺,可为卖家分配多个收款账户,用于不同店铺收款。对于提现汇率计算,合利宝的结算汇率为实时牌价汇率,卖家可实时刷新汇率并选择满意的汇率进行提现,真正做到零汇差损失。至于收款业务注册审批流程,最快当天即可完成。“这次合利宝上线亚马逊美国站、日本站收款产品,只是开始,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拓展海外多平台、多模式、多场景的收款结汇的力度、优化商户服务流程,助力中国的中小卖家走出国门。”合利宝跨境支付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